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系领导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7-12-14

 

20171213日下午,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系陈捷主任一行七人莅临我校开展大学体育课程考察交流活动。体育部王志修主任接待了陈捷主任一行。出席座谈交流会的有体育部副主任刘忆湘、胡启林同志,主任助理阳艺武、教学办主任仲鹏飞、体质测试中心主任杨明等同志。

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系公共体育教研室尹俊卿主任介绍了本次考察学习的目的,了解大学体育课程建设与改革情况、学生体育教学俱乐部建设情况、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管理情况。尹主任说,长沙师范学院自1912年创办以来有105年的历史,20144月设置本科专业,本科专业起步较晚,贵校2006年大学体育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16年太极拳文化评委国家级视频公开课,学校办学规模大,历史沉淀厚,实力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体育部王志修主任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体育部科室设置,教师学历学缘结构、年龄层次及承担的教学任务等,希望来访专家指导工作,相互促进,提升教学水平。

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首先介绍了我校体育教师人数、职称情况及学术团队建设。重点介绍了我校大学体育课程的特色建设,第一,为我校航海类专业学生定身打造的航海体育课程,为创业学院学生定制的创业体育,为国防生开设的军人基础体育,为病残学生开设的保健体育,为参加阳光体育比赛开设的排球、足球等项目的特训体育。第二,我校实行学分制改革,为满足全校学生大学体育课程的学习需求,开设三学期的必修选项体育课程,并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班的分层教学。第三,为全校学生开设体育选修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开设了体育与文化、体育健身与心理塑造、现代体育艺术欣赏、运动健身与营养平衡、太极拳文化、户外生存拓展训练、球类运动组织与裁判方法等十余项个性课程。第四,我校大学体育实施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改革,突出体育成绩过程管理,体育成绩中课内教学占70%、课外活动占30%,实施步道乐跑督促学生参加课外活动,要求学生本学期达到相应的标准,才能给予相应的分数。第五,介绍了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管理情况,合格率、良好及及格率,介绍了我校智能测试系统的使用管理情况。

与会双方对大学体育的课程标准、教学思路与方法、体育翻转课堂的方式与策略、课程组织、学生体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研讨交流。(教学办 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