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理工杯”学生篮球赛进入决赛阶段

发布时间: 2018-05-09
  

20185817:30,第十六届“理工杯”篮球联赛半决赛在东院体育馆进行。管理学院男篮对阵汽车学院男篮,土建学院男篮对阵交通学院男篮,四支球队争夺决赛门票!

管院男篮对阵汽车男篮的比赛率先开打!中圈跳球,管院男篮获得球权,由6号球员长驱直入奔袭篮下首开两分。汽院男篮则追求团队配合,多次传球之后打成既定战术,4号球员抛投得手。管院男篮14号球员远投三分命中,展现良好手感。汽院男篮13号球员连续打成三球,为球队紧咬比分!管院男篮明显个人能力更胜一筹,11号球员与14号球员双双命中三分球,点燃全场气氛!汽院男篮稳扎稳打,发挥自身特长,多点开花,稳定上分!上半场结束,管院男篮以1916领先汽院男篮3分。

易边再战,经过调整之后的汽院男篮气势如虹,里突外投连得5分,管院男篮命中三分,还以颜色。随着比赛强度的提高,双方命中率均有下降,互送失误之后汽院男篮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汽院男篮仍然无法打开进攻局面。管院男篮13号黑人球员Mamadou展现出超强身体素质,个人连续进攻得分。比赛末段,汽院男篮4号球员投进高难度三分球,为球队止血。无奈管院男篮13号球员再次强打篮下得手。最终,拥有“外援”的管院男篮以3328击溃平民军团汽院男篮,杀入决赛!

稍后进行的另一现场半决赛,交通男篮开场领先,土建男篮在上半场中段实现反超。土建男篮1号球员以一记控卫三分结束上半场,以1816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局,土建男篮内外开花连得4分。交通男篮6号球员命中超远三分还以颜色。土建男篮1号球员抬手就有,三分也进!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将比赛带入高潮!本节末段,土建男篮大幅提高防守强度,交通男篮出现多次失误。交通男篮暂停调整过后仍未打破僵局,土建男篮趁势改变策略,突破篮下造犯规得手,在罚球线上连续得到5分!全场比赛结束,土建男篮以4132获胜!

510日晚上,管理学院将与土建学院进行“理工杯”冠亚军的争夺,汽车学院将与交通学院进行三四名的争夺。(文字:戚健 照片:卢柔蓉,姚雨泽 审核:周雯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