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康灿华副校长调研指导体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9
  

2018917日下午,康灿华副校长到体育部调研指导工作。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代表体育部班子全面汇报了体育部基本情况、体育教学、群体活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科建设、后勤保障、存在的困难和工作思路,总支书记李宇光、副主任胡启林、张先义、阳艺武分别从分管的工作做了补充发言。

康灿华副校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体育教育工作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对体育部班子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学校体育工作也得到各职能部门的肯定。他从国家政策、社会热点、产业趋势几个方面分析了体育的发展趋势,认为中国体育整体趋势向好,我们应该满怀信心做好学校体育工作。他要求学校体育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学科建设要服务于人才培养,体育科学研究要支撑体育教学和学科建设。体育部要在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上,以合适、适度的方式开展社会合作与服务,通过社会合作与服务,争取更多的资源服务于人才培养。体育学科发展要立足于理工科优势,加强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结合产业,以应用研究为主,凝练我们的研究特色,形成自己的特色研究领域。同时,要求做好体育文化建设,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和进取精神,传承好理工体育文化。

对于体育部面临的困难,康灿华副校长表示,支持大的场馆维修改造列入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与教学相关的低值易耗品列入教学实验低值易耗计划,同时支持体育部通过社会合作和捐赠获取一部分社会资源,弥补体育经费的不足。

康灿华副校长最后强调,体育部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体育工作更好地发展,他要求体育部抓紧制定学校一流体育工作实施方案,纳入到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工作方案中,使体育工作得到长远的基本的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