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赴浙江大学等校进行学科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27
  

92022日,为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习借鉴对标高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体育部学科团队赴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开展学科发展调研。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拥有体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和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学科建设方面位于全国综合高校前列,体育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均获得B+评价,为我校体育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周丽君教授介绍了浙大体育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发展思路和远景规划,体育学系副主任温煦博士从培养目标、优势学科建设方案、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实解读,并带领调研团队成员参观了实验室。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陶玉流副院长介绍了该院学科建设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并与调研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互动。体育学实验中心主任王国栋博士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动作技术诊断与分析实验室、体育装备工程实验室、儿童动作发展干预实验室等11个专业实验室。调研过程中双方还就体育学科建设中的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方向、科学研究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调研,团队成员开阔了思路,学习了经验,看到了差距。体育部将正视差距,找准问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推动体育学科迈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