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1-20
        11月17-18日,2015、2016级学生长跑测试在南湖主体育场和副体育场同时进行。测试当天,风雨交加,寒风刺骨,参加测试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品质,展现了理工大人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优秀作风。至此,学校四个年级的测试任务全部完成。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文件精神,其目的是及时掌握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让学生走向运动场,提高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提高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
        2018年体育部体质测试中心对测试方式进行改革,四个年级全部利用课外时间进行测试,学生的测试成绩可以通过“步道乐跑”APP中可以查看。为了不影响低年级学生的体育课教学,经与教务处协商,学校所有学生的体质测试任务全部安排在周末进行,对测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测试前通过校园网、体育部网站、学生工作群、学生体育干部群等多种渠道发放通知及测试注意事项,测试时要求老师们向学生讲清楚测试工作的重要性,尤其在长跑前要询问学生的身体现状,做好提示提醒工作,同时要求做好跑步前的准备活动。
        5月初对余区2016、2017两个年级进行了测试,5月底和6月初对马区2015、2016级学生进行了测试,11月分别对余区2015、2018两个年级及马区2017、2018两个年级进行测试,同时安排了2016、2017两个年级的长跑测试。
        目前,还有少部分学生没有参加测试或测试项目不全,12月份体育部将再发补测通知,希望这些学生及时参与测试,保证所测数据能够在年底按时提交教育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