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马区2016级5700余人完成体质健康测试

发布时间: 2019-03-19
  

31617日(周末),马区2016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在南湖校区体育场顺利举行,共有5700余人完成了测试。

为保障测试工作安全、高效进行,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立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组,制定了符合学生实际的测试方案,对测试人员、测试时间、测试器械、场地等进行了统筹安排。在各部门和各学院的支持配合下,整个测试过程秩序井然,两天共完成5700余人测试数据采集。共有38名教职工参与该项工作。

医院派出6名医护人员对测试进行了医疗保障。测试过程中有100余人次摔倒或发生不适。没有发生大的意外事故。

学生体质测试是学校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开展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测试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女生)、坐位体前屈、50米跑、1000米(男生)跑、800米(女生)跑。测试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的教育手段,是国家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和学业质量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体质健康的个体评价标准。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学生测试成绩评定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本次测试过程中测试老师共发现4起作弊现象,已交由学生所在学院按照学生管理规定处理。希望在后续测试中,所有学生认真对待体质健康测试,按照要求带上学生证、校园卡,自行完成测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