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体育部召开学生体育社团指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1-25
  

1122日上午830,体育部在东院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学生体育类社团指导工作座谈会。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宇光、体育部副主任张先义、校团委副书记王佩佩,以及体育类社团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王佩佩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学生体育类社团建设基本情况,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生社团建设的规范化要求,强调要加强党团组织对学生社团的领导,规范社团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并对学生社团指导老师的任职要求,工作职责,工作任务,政策支持进行明确说明。

 张先义副主任强调高校学生社团活动是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类社团具有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特点,指导管理体育社团是实践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阵地,既要培养学生的活动组织能力、专项运动技能,还要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以及勇敢、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社团指导老师要指导社团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按时指导社团开展活动,要及时总结和宣传。同时,各社团纳新时要重视社团裁判员队伍建设,吸收体育爱好者参加裁判工作。

各位指导老师谈了指导体育社团活动的感受,希望学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希望体育部在工作量认定方面制定相应的制度。

李宇光书记强调了加强对学生社团组织领导的重要性,强调指导老师要负起指导责任,体育部今后将密切配合校团委,加强对指导老师的考核,做好学生体育类社团的管理,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