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2019年度学生体质测试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2-02
  

1128日下午,余家头田径场上,老师们在寒冷的天气里坚守岗位,为学生进行体测补测。随着最后一位同学顺利跑过长跑终点,标志着2019年度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体艺([2014]5号)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体质健康测试,顺利完成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定和上报工作,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年初制定《武汉理工大学2019<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计划》,成立由学工部、教务处、党政办、国资处、人事处、财务处、校医院、保卫处、体育部等单位参加的工作小组。

体育部体质测试中心按照计划分别下发测试通知,并制定详细的安全防范预案。在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下,体测中心组织教师从316日对2016级马区本科学生进行测试开始,上半年共安排6个周末和一个周四下午分别对201620172018三个年级进行测试和补测,下半年安排3个周末和一个周四下午对2019级进行测试和补测,参加测试的教师约500人次,邀请校医院医护人员27人次,聘请安保人员4人次。

经过跨度长达9个月的测试,体质测试工作顺利结束。初步统计共计有34800余名学生参加了体质健康测试,测试秩序良好,参测率接近95%,比往年高了近10个百分点,学生的成绩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在体测中心精密的组织和全体测试老师的积极配合下,全年的测试工作顺利结束,没有出现一例重大安全事故,实现了年初既定的目标,有效改变了我校体质健康测试数据较低的现状,提升了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