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李芃松院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 2020-01-09
  

202013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李芃松院长一行五人来我校访问交流。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宇光、副主任胡启林、张先义和综合办、教学办、研究生办、群体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在体育部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胡启林副主任主持。

李宇光书记代表体育部欢迎大连理工大学李芃松院长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双方的交流,对提高两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体育教育的影响力,促进两校同水平办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校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介绍了我校及体育部建设情况。两校均属于理工类大学,我校以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引领的特色高校,我校体育部在本科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教师队伍、群体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拥有自己的特色。在体育课堂教学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实施大学体育学分制培养方案,实行“教-考分离”制度,构建了基础体育、选项体育、保健体育、航海体育、创业体育、军人基础体育、竞技体育和特训班教学体系,完善了大学体育“四位一体”的的培养目标体系。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李芃松教授介绍了本校情况。该校体育学院承担全校公共体育课教学、体育研究生培养、体育科研、校体育代表队的训练、群众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管理与测评工作。2004年开始招收首批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研究生,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了体育学一级学科专业,可以招收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四个方向的研究生。2013年开始招收首批体育专业本科生,开设运动康复和运动训练两个本科专业。

李芃松教授重点介绍了体育学院举办纪念体育先驱刘长春诞辰110周年活动。刘长春教授事迹图片展板,从“初露锋芒、振兴体育”、“坚贞不屈、单刀赴会”、“情系祖国、奥运梦想”、“重返校园、体育育人”。重点宣传他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体育精神,激励所有人以他为榜样,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与会双方就大学体育课程设置、质量监控、高校体育办学特色、体质健康监测等议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特别是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管理等方面有相似之处,双方共同表示,加强信息沟通,加强研究成果共享,加强体育文化交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为学生健康促进与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