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布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9
  

217日下午,体育部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布置了本科体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等工作。会议由体育部主任王志修主持。

副主任胡启林宣讲了《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20]2号)文件精神,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本科生体育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按照学校要求,体育部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体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体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研究并调整了体育课程教学计划,在防控新冠肺炎期间实行线上体育教学,并督促学生开展线下运动健身。为了达到好的效果,体育部组织11名教师加班加点创编课程资源,创建线上体育课程。体育部要求体育老师发挥体育在人体健康促进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重视锻炼,努力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同时也提升学生的体育意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人才观。

副主任阳艺武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相关精神,结合学校对各项工作的相关要求,传达了学校研究生工作会议、科研工作和成果转化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体育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科研工作。

总支书记李宇光传达了湖北省、武汉市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要求,湖北省、武汉市是全国新冠肺炎防控的中心区域,也是全国防控决战决胜之地,目前处于攻坚阶段,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填报信息,并积极支持配合社区、村组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做志愿服务,听党话,跟党走,为打赢抗疫防疫攻坚战做贡献。

主任王志修最后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讲条件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此次网上教学,杜绝应付思想,充分利用网上教学资源,补短板,求创新,提质量,力争上出体育课的特点和特色来,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展现体育人的担当与作为。他强调,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要指导部分有困难的教师完成相关的教学准备,督促本教研室切实落实网上教学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