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应对COVID-19 体育部积极准备网上体育课程

发布时间: 2020-02-24
  

一场突如其来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改变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秩序。为了应对COVID-19疫情,体育部认真执行学校“网上上课不返校”的决定,组织教师群策群力,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大学体育课程线上教学能顺利进行。

2020212日下午,副主任胡启林主持召开了教研室主任线上教学专题会议,传达了教务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研讨了结合体育课特点开展网上教学的方案,要求各教研室教师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大学体育课程网上教学视频的录制工作。

目前,胡启林老师录制完成了体育概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部分的教学视频;谢婷老师录制了富有青春活力的有氧操视频;段岳明老师录制了力量训练视频;邓士琳老师录制了人体解剖、保健康复、运动处方、心肺复苏等视频;张君梅老师录制了体育运动生理与心理效应、体格检查、运动健身方法等教学视频;仲鹏飞老师录制了运动营养与保健教学视频;苏红鹏老师录制了体育史、奥林匹克文化等教学视频;肖亮老师录制了水上救护方法教学视频;刘侠老师录制了武术训练方法教学视频;周凰老师录制了跆拳道专项素质训练教学视频;邱芬老师录制了体育锻炼与学生心理塑造教学视频。胡启林、张伟、郭敏刚三位老师进行了气排球课程的编写及录制、编辑工作。各位老师身处祖国各地,克服了没有设备、没有资料等难题,群策群力,进行教学视频创建工作,彰显出体育部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

在准备课程资源的回时,各位教研室主任指导本教研室教师进行网络教学平台使用、QQ班级建群联系学生等工作。各教研室教师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研讨与教学方法创新,主动策划、设计和制作课程资源,加快在线课程建设,提高课程建设效果。朱雄灏、易鹏两位教师在爱课程网上准备好了拉丁舞、太极拳两门课程教学资源库,网络教学期间将推送给师生进行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