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抗击COVID-19,体育部研究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6
  

“国家现在处于艰难时刻。我是党员,听从党的号召,为我们的国家出人出力,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有能力,也有义务去帮助大家。正好我们这招收志愿者,我就来了”221日中午,25岁的丁小博从家里出发前往遂平县英华路的志愿者工作站。在这里,他将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工作在一线。“我父亲也是一线工作者,我的导师也经常教育我,要心系国家。再说我也不能为‘武汉理工大学’这几个字丢人呀!上阵父子兵,我也是向父亲学习”父子俩分别在不同岗位上,同队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每天都要去防疫站和社区防疫卡点,帮助志愿者跟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工作,登记出入人员、引导居民出行、沿街巡查、工作记录录入。这些都是日常工作。偶尔还要去人少点的工作点去帮忙”丁小博说。21日,他8点就开始工作了,有时要工作到晚上8点。帮助社区的物质运输,去帮助信息的录入也是经常要做的事。

“有时候真的是很累,社区工作真的挺不好做的。有时候的不理解,而且还要走路几个社区的巡街。但是能为这个社会做一点事,而且能和一线队员一起奋斗,让这座城市的危机赶快结束。我们一家都坚信,应该为这座城市奉献点什么。”

“我很高兴,也很支持,我的儿子投身到一线工作中去。这也没什么的,是我们应该做的。”

丁小博的父亲丁全成说道。

母亲则在家里给两人加油,记者了解到,丁小博的母亲非常支持他们的工作,但是母亲坚持不要他俩在家陪伴照顾,支持他们出来做志愿者。

据悉,丁小博是武汉市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的研究生,2019年入学,导师是胡启林,辅导员朱雄灏。在校期间导师跟辅导员,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活动,鼓励学生参与过公益活动,参与校园义卖、新生迎新接待、校园环境维护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