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召开线上教学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3-04
  

2020227日下午,体育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大学体育线上教学教师座谈会。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科室干部、教学秘书共18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主持。

胡启林同志总结了大学体育线上教学情况。经过前期11位教师紧张准备,《大学体育》网络课程在开学前正式上线。各个教研室认真组织了线上教学培训学习,全体教师熟悉了网上操作流程,对本次网络教学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从第一周的教学情况来看,教师们基本都能胜任网络教学的要求,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普遍较高,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

会上,与会教师依次发言,对大学体育线上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都希望能统一教学程序,规范教学管理,为教师们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提供指导依据。

会议结束后,胡启林副主任起草了《疫情防控期间体育部“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管理规范》,并交由教学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审核,于第二周开课前正式颁布实施。新的管理规范明确了网络授课的流程和步骤,授课内容的时间分配,理论部分的测试题目安排,调整了理论学习内容和教师自选技术部分教学内容比重。为了便于教师相互之间进行学习和有效监督,文件规定每位教师每周深入其他教师QQ群看课不少于5次课,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及科室干部每周看课不少于15次,部领导每周看课不少于20次的要求,并提交看课报告。新的管理规范对大学体育课线上教学起到指导和促进作用。

33日体育部召开了体育课线上教学学生座谈会,82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对在线体育课程的学习评价,90%以上的学生持积极态度。绝大多数学生认为网络课程学习+教师指导的这种授课模式非常受欢迎;线上授课可以及时互动,让每位同学积极的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想法;学生对在线体育课程学习的参与度高,有着与面授课堂不同的体验和感受。

老师们也普遍反映这种新的线上教学管理规范使体育教学更切合实际,效果非常好。也为疫情过后体育部精心制作体育课程线上教育资源建设,打造理工体育金课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