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王发洲副校长调研体育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0
        39日上午,王发洲副校长以视频会议形式对体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疫情期间其它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调研。

       党总支书记李宇光代表体育部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及其它工作情况。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体育部领导班子主动、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及材料,积极组织引导师生开展防疫抗疫。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干部进社区、村组参与抗疫防疫工作;组织、鼓励教师发挥体育专长指导公众科学健身;号召党员积极捐款,并组织慰问困难师生。截止到39日,体育全体师生无一人感染;73名党员中有47名到社区村组报到,27名参与社区防控和志愿服务;体育部师生捐款捐物共3.7万余元;5位老师开展了线上社会体育指导和服务。

2月份以来,体育部积极备战线上开课,组织11名骨干老师准备了网上体育课程;制定了《体育部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各个教研室开展了线上教学培训和一对一帮扶,保证了网上开课顺利实施。全体部领导和体育部科级干部对体育部教师的全部课程进行了巡视,根据第一周网上教学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及学生座谈会,修改和完善体育教学网上授课的规范性要求,对线上教学时间分配进行了调整,形成了《体育部线上教学管理规范》,提出要实现教学的规范化和教学手段的百花齐放。经过一周的运行,教师、学生反映良好。

     体育部也在积极开展其它工作,并根据疫情发展积极准备工作预案。也向王校长汇报了当时工作中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副主任胡启林、张先义、阳艺武也分别补充汇报了相关工作。

        王发洲副校长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体育部领导班子以及党员干部在抗疫工作中呈现出来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并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并指出了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办法 。他要求体育部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要花更大力气推广体育服务防疫抗疫的优秀案例,为防疫抗疫做出更大的贡献,积极发挥体育专业特长,开展教职工居家健身活动;进一步做好困难师生慰问工作,关心关爱教师和学生。要求体育部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以质量为前提的原则,克服困难,切实保证网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持续改进线上体育教学,发挥“以体育人”的作用。同时,他也要求体育部进一步开拓视野,以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把当前困难当成机遇,改革和完善体育部的各项工作,推动体育工作不断向前进步,推动体育部不断向前发展。

       学校党政办副主任关帅峰参加了调研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