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召开本科体育教学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18
 

 

2020 5 14 14:30,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体育部召开了本科体育教学专题会议,部署近期体育工作。参加人员有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及办公室等全体科室干部。会议由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同志主持。

第一,胡启林副主任传达了教务处文件(校教务字[2020]016 号),部署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按照文件要求,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组,安排教学检查内容,召开师生座谈会,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解决处理。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第 1214 周共 581 个课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教师立德树人以及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遵守课堂教学纪律(包括政治纪律、教学纪律)的情况,课堂教学情况,包括“党委抓课堂”贯彻落实情况检查,线上教学情况检查,教授承担本科课程情况检查。总结线上体育教学经验,推广线上体育教学成果。

第二,传达了教务处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及教学督导与质量办公室有关线上教学 检查的情况通报。本学期体育部将把教学组织工作和课程团队建设作为本科教学的工作重点。目前,体育部(气)排球校级教学团队已经建成,力争上半年完成篮球、网球、足球、隔网小球类<乒乓球、羽毛球>、瑜伽、普拉提、难美类、民族传统类、水上项目、搏击类课程的团队建设任务,做到全体教师都有团队所属。

第三,要加大体育课程资源建设,积极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制定课程建设发展方案,实现线上、线上与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新的突破,扩大在线开放课程门数,提高体育育人的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