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召开研究生就业及谈心谈话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5-29
  

528日晚,体育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研究生就业及谈心谈话工作会。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体育部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阳艺武主持。

会议开始,朱雄灏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今年应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基本情况。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的求职就业工作受到了严重不利影响,除个别考取本校辅导员的同学已签约外,有4-5个人已落实了就业单位、在等待签约,大多数同学在等待公务员考试和中小学招聘。为了促进就业,体育部先后举办了往届毕业生、校友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体育部领导和导师们的关心帮助下,研究生就业情况相比之前有了明显好转。阳艺武副主任强调,今年研究生就业压力较大,特别是对就业困难的学生需要进行有针对地帮助和引导,希望全体导师广开渠道努力帮助研究生就业。

李宇光书记布置了研究生谈心谈话工作,要求部领导和导师围绕研究生面临的学业、就业、心理困难以及生活困难与研究生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全覆盖,对确实存在困难的学生适当增加谈话频次和深度。希望通过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关照学生、扎扎实实做好困难研究生的帮扶工作。

    阳艺武副主任就体育学科建设和科研“十四五”规划制订征求了导师和学科带头人意见,希望大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主任王志修对研究生就业、谈心谈话、体育部“十四五学科规划工作提了相关要求,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体育部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以及学科建设上能够更上一层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