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邓士琳教授做客湖北全民健身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0-06-23
 

 

613日,我校邓士琳教授做客湖北全民健身大讲堂,以《缓解肩颈疼痛医疗体操》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大众讲解了肩颈疼痛的发病原因和应对策略,节目在湖北省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播出,获得广泛社会好评。

随着科技进步,移动互联、智能手机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低头看手机成为很多人的习惯,同时从事伏案工作的人群增多,导致颈肩疼痛的情况非常普遍,具有年轻化的趋势,而且很容易反复发生。在《缓解肩颈疼痛医疗体操》课程中,邓士琳教授从解剖生理学、病理学角度分析了肩颈疼痛的发病特点,针对性创编了一套医疗体操。整套动作分为两个层次,第一层次以颈椎周围肌肉和筋膜拉伸为主;第二层次为增强版,旨在增加颈椎抵抗力,防止复发。这套医疗体操简单易学,可以随时练习。

近年来,邓士琳教授积极从事大众科学健身研究和公益推广工作,受聘为湖北省残疾人发展研究会运动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省体医融合专家组成员、省总工会专家讲师团成员,受邀为国家电网总公司、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总工会、甘肃省武威市医学科学院、陕西省体科所瑜伽研究中心等单位举办专业讲座数十场,多次担任湖北省卫健委主办的面向全省医疗卫生人员开展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运动处方的培训指导。在疫情期间,邓士琳教授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多次参与公益直播课,并自创公众号、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居民居家锻炼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湖北省全民健身大讲堂由湖北省体育局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推出,讲师团来自武汉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体育科学研究所、省疾控中心、湖北省排舞协会以及One Tit功能训练中心等10余家单位,共录制10期电视节目。后期还将到全省17个市州现场宣讲,传播科学健身知识,弘扬全民健身文化,提升全民健身健康素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