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校普通生篮球队获全国总决赛第六名

发布时间: 2020-08-18
 

 

87-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东华大学举行。小组赛第一场比赛,我校对阵广东韶关学院,双方实力旗鼓相当,前四节战平,在加时赛中,我队以六分之差痛失比赛。赛后,教练和指导老师紧急开展会议,调整全队心态,分析优劣得失,总结经验教训,对后续对阵的队伍进行缜密的研究分析并调整战略部署。次日,在小组赛第二场与上届联赛亚军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对阵中,队员们不负众望,险胜对手。而后,武汉理工球队一鼓作气,在与云南财经大学的对抗中,取得胜利。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四支球队均为胜者晋级,败则淘汰,是生死之战,我队所有队员全力以赴,奋力拼博,最终险胜西南大学,以小组第一挺进全国八强。

八进四比赛,我校对阵最终获得本届比赛亚军的北京大学,终因实力差距落败。在争夺排位赛进程中,我队队员努力拼搏,力克东道主东华大学队。第五、第六名排位赛,我校再次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对阵,本场比赛我队多名队员都是带伤上阵,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始终紧咬比分,前四节战平,加时赛惜败。武汉理工大学队最终获得第六名,并创造我校以及湖北省高校普通学生篮球队参赛最好成绩。

为备战本次比赛,队员们经学校批准于718日克服种种困难返校进行为期半个多月的赛前集训。集训期间全队上下秉持抗疫第一的原则和以集体利益优先的精神,顶住压力,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各项规章制度,不畏酷暑,从严要求、主动积极训练,为取得最后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附本次比赛教练员运动员名单

领队:张先义

教练员:罗   段飞星

工作人员:吴雨寒 (国教学院)

运动员:

姜岩松(资环学院)李丰毅(汽车学院) 尼加提·阿不都热合曼(资环学院)范能俊(信息学院) 任旭东(汽车学院) 丁嵩洋(机电学院)柳舰(材料学院)宋延桥(土建学院) 伟(机电学院)刘晋玮(信息学院)刘宏晟(汽车学院)王梓叙(国教学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