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新学期大学体育教学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 2020-09-10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97日开学第一天,武汉理工大学沉静已久的运动场上终于再次响起集合哨声,2020年秋季学期大学体育课程的教学工作如期开展,师生们沐浴着阳光,精神饱满地开启强身健体新征程。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党总支书记聂微菁、副主任胡启林、张先义、阳艺武分别带队检查体育教学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教师授课、学生出勤、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经检查,所有的课程都在正常进行,老师详细讲解示范,指导学生进行技术动作学习,学生认真听讲练习。综合办、教学办、学工办钟国红、周强、仲鹏飞、杨继美参加了教学检查工作。

98上午王志修主任、聂微菁书记、张先义副主任又一起来到余家头校区检查体育教学开展及教学设施的情况,老师们均按时上课,师生们的精神状态很好,体育教学井然有序。

抓好课堂常规、规范体育教学是体育课程教学的重要内容。在教学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成员深入教学第一线,走到师生身边,听取老师们对体育教学、场地、器材的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体育部非常重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到抗疫、教学两手抓。在开学预备周胡启林副主任及时召开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内设机构科室干部会议,介绍本学期的防疫精神和教学安排,把课程表及上课要求通知到每位教师,要求在课堂上重点关注缺勤、发热感冒学生的情况,及时按照程序上报;教学办根据教务处的要求,及时整理漏选体育课程的学生数据,增开初级篮球、初级足球、初级瑜伽、初级太极柔力球等班级,满足学生的选课需求;办理体育保健班的报到手续,对体育保健班的教学内容进行规范,增加运动损伤、运动性疾病、运动康复、医务监督等理论内容;场馆中心针对各教学点体育课程安排情况,提前做好了体育场馆和器材设备的检查工作,及时清洗、补充、维修体育器材,为新学期体育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好保障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