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9-18
 

 

915日下午,体育部在东院体育馆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聂微菁、副主任阳艺武、综合办主任钟国红、研工办副主任郭敏刚、研工办秘书黄丽、辅导员朱雄灏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朱雄灏主持。

会上,聂微菁书记欢迎同学们加入体育部大家庭,结合学校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张校长的报告对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加强科研能力培养,提升创新能力;二是注重学术道德规范,维护个人和学校声誉;三是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四是注重业务和政治理论学习。阳艺武副主任希望全体新生应从四方面努力成就卓越人生。第一,要端正态度。要求研究生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好学生;第二,要坚守精神。要求研究生不仅要有创新意识和思维,更要有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学术精神;第三,要具备能力。要求研究生有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学术能力;第四,要敢于担当。要求研究生有责任,有担当,敢于直面困难与挑战。综合办主任钟国红主要从入党要求和职业规划两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动员教育,研工办副主任郭敏刚要求研究生新生入校后妥善处理与导师、老师、同学以及家人的关系。

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为了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部署和要求,引导2020级研究生新生树立崇高理想,尽快熟悉学习科研环境,熟知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有助于新生明确自身的学习目标与职业规划,更快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