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凝聚校友力量 传承体育梦想之三——体育部召开网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0-08
  

金秋十月,缘聚理工。在武汉理工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日,体育部迎来了2011年毕业的优秀校友谢纯,他是前湖北网球队主力队员,现任武汉市网球队总教练。

107日下午一点,谢教练带领湖北队12岁组网球男队队员来到鉴湖网球场,先与我校高水平女子运动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球交流赛。虽然12岁组球员身高和力量不占优势,但队员们毫不怯场,展现出球风犀利、作风硬朗的特点。交流赛结束后,谢教练针对比赛中双方球员的技术特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合影留念。

下午4点,在体育部南湖新校园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副主任张先义、阳艺武、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忆湘教授、网球教研室主任吕平元以及全体在校网球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座谈。大家以“凝聚校友力量,传承体育梦想”为主题,以“体教融合”为政策背景,与谢纯总教练共话网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发展。

王志修主任代表体育部欢迎谢纯教练荣归母校支持学校网球队建设,并全面介绍了我校网球队和体育部未来发展规划,谢纯教练表达了对母校和体育部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校庆的祝贺,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当下,无惧未来,努力拼搏,再创理工网球辉煌;表达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网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强烈意愿。会上大家围绕“体教融合”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加强网球队建设、推进学校与专业队合作共建,网球训练和比赛中应注意的问题、学校高水平网球队发展历史、高校网球教学改革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张先义副主任代表体育部向谢纯教练赠送了校庆纪念品,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这次座谈让在校网球高水平运动员了解了我校网球发展历史,解决了训练和比赛中存在的疑惑,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体育部也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寻找共同发展良机,推动我校网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






 

 













附谢纯个人简介:

谢纯,武汉理工大学2011届工商管理本科毕业,湖北省原网球队主力队员,现为武汉市网球队总教练。作为运动员,曾获得全国U18系列单打冠军,全国俱乐部团体季军;代表武汉理工大学获得2008年全国大学生网球赛男子团体冠军,湖北省高校网球比赛男子团体、单打和双打冠军。作为教练,指导队员获得U16全国总决赛冠军,全国青少年团体冠军,二青会单打和双打冠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