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召开学科交叉业务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11-02
 

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骨干教师学科交叉科研能力,20201029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全体导师和博士教师及科研骨干教师,召开学科交叉业务学习会。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阳艺武教授主持,并邀请自动化学院庞牧野教授宣介有关运动技能评估与诊断软件的应用。

阳艺武副主任根据体育部学科建设需要,强调打造创新学科研究特色,增强学科交叉研究能力,提出智能科技应用与体育科研相结合的要求。庞牧野教授将运动技能评估与诊断软件的开发和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从运动训练中的人体肌肉、骨骼、肌腱等关键因素,通过智能捕捉建入手,复现人体动力学的特性,进而分析关键运动技能,同时也介绍了智能辅助系统及相关软件与现代运动训练科研相结合的学科研究潮流和方向,为体育部学科交叉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支持。学习会气氛热烈,王林教授提出智能检测系统功能与人体应用范围的问题;苏红鹏老师提出智能软件对动作分析评判与运动康复的问题;陈莉教授提出智能检测系统与运动损伤的指导问题;夏杉杉老师提出运用智能检测系统指导专项运动技术的问题;熊米娜老师提出智能检测系统对人体肌肉稳定性和平衡性训练的指导问题,各位老师就关心的科研方向与庞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最后,阳艺武副主任希望各位老师依靠我校学科优势,掌握科研交叉能力,增强交流合作,打造学科研究特色。

会后,阳艺武副主任对研究生导师工作和学科组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工作安排,指出了2021年度科研申报工作进展,并对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和使用规范进行说明,提出指导教师值守和学生打卡相结合的管理规范,加强实验室的功能改善,为切实提高科研工作质量和效率提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