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武汉体育学院陈宁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12日下午2:30,由体育部、校青年教师科协共同举办的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体育部南湖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武汉体育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宁博士受邀为我部师生做了题为《健康中国背景下“体医融合”的发展思路与衍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阳艺武副主任主持,体育部青年老师、运动人体科学学科组成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陈宁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研究领域。随后,从国家政策导向、慢性疾病与健康促进需求、主动健康老龄化、如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体医融合”、靶向性研究应用前景等五个方面诠释了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体医融合”发展的新思路。他认为,目前“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为“体医融合”的深入实践提供了契机,“体医融合”的未来发展要转变思路,实现双向对接,寻求新的技术支持,将朝着数字化、精准化、智慧化的方向转变。他寄望体育部有更多的师生参与到“体医融合”的相关实证研究中来。陈教授极富感染力的报告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极大地拓宽了体育部师生的学术视野。

整个报告持续了2个多小时,与会师生与陈宁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与讨论,纷纷表示整个报告会信息量大、思想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逻辑清晰。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明确了新时代“体医融合”的发展方向,为老师和同学们后续研究和深入探讨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借鉴,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