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教职工八段锦教练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4-02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面实施全民健身普及行动和健康促进行动。331日—41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主办的教职工八段锦教练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特邀体育部王林教授、赵珍副教授作指导,体育部书记聂微菁、副主任张先义、校工会副主席肖贤玉参加了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学习,真正的掌握八段锦传统养生功法的精髓,并能以此为契机,自觉投入到健康促进行动中,带动身边的同事参与到八段锦等传统养生功法的学习、训练里来,达到修身养性、强身健体、增加抵御疾病能力的目的。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林、赵珍两位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八段锦是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形成于12世纪,后在历代流传中形成练法和风格各具特色的流派,其动作简单易行,功效显著。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意为动作舒展优美,犹如一幅绚丽多彩的锦缎,又因功法共为8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八段锦中的每一招都有中医机理作为根据,可以内练精气神,外练筋骨皮,激发自身调理能力,消除人体病痛,增进健康,延缓衰老。

本次活动共有35个二级工会近90位教职工报名参加,八段锦作为教职工线上体育课堂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在我校教职工中已经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通过本次线下活动,进一步丰富大家文体生活,营造全民健身普及行动氛围。通过对“八段锦”的习练,引导更多喜好传统养生项目的教职工们积极加入,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健康中国战略”顺利实施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