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21-04-07
        2021年4月2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书记崔迎春、原主任郑超、副主任赵旸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我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聂微菁、副主任胡启林、张先义、教学办仲鹏飞、杨继美、测试中心胡铭等人与北交大同仁在南湖校区体育部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胡启林同志主持。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聂微菁表示热烈欢迎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的领导和同仁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她说北京交通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在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有相似之处,特别是两所学校体育部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均有相同之处,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通过交流体育学科、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学生体质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能够相互提高、相互借鉴,找到解决问题、推动高校卓越人才培养的途径与方法。
        胡启林副主任介绍了我校招生规模、校园分布、师资力量等情况,重点讲解了我校体育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学生体质测试的方案、实施情况和测试结果等情况,介绍体育教研成果、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情况。张先义副主任介绍了我校体育场馆分布、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及群体活动开展情况。
        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崔迎春书记介绍了该校师资力量、招生规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教师职称评聘等情况。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赵旸同志介绍了改校的体育教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外聘教师教学管理等情况。
        两校体育工作者围绕“十四五”规划学校体育工作的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体育文化、课外体育活动与竞赛、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发展、体育场馆资源与管理等方面管理经验、运行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会后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领导和同仁在我校胡启林副主任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体质测试中心。
        本次交流进一步密切两校体育部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促进两校体育教育的共同发展,促进科学制定高校“十四五”规划,提高体育教学水平,切实做到体育育人,为高校卓越人才培养携手共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