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共筑体育文化 礼赞红色华诞——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节之体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5-24
 

 

在普天同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523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在东院体育馆举办了“共筑体育文化·礼赞红色华诞”为主题的体育知识竞赛活动,材料学院团队一举夺魁捧走金杯,至此首届体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普查与精英抢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体育知识网上预赛,普查学生对大学体育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每个学院报名人数50人,网上答题,得分总成绩累加进行排名,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录取前八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体育知识现场抢答决赛,主要考查学生对体育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预赛阶段前八名的学院,每个学院选派4名选手参赛,现场进行抢答,以得分多少决定胜负。

 

本次竞赛以大学体育课程教材为蓝本,涉及到体育文化及奥运知识、运动卫生与保健知识、健身项目及健身原理知识、运动营养与运动心理知识等内容。本科生参与率占96.5%,研究生参与率占3.5%。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体育热点新闻、体育运动规则、体育运动历史及其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了解,强化了体育课程思政,有利于拓展学生的体育知识层次,丰富了学生的健身内涵,提高了学生的体育素养,为打造我校精品体育文化节普写华章。

 

颁奖仪式上,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聂微菁、学工部副部长赵衍民、校团委副书记王佩佩、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张先义为荣获前八名的团队颁发了奖杯。

















 

附: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节之体育知识竞赛成绩

 

第一名 材料学院

第二名 管理学院

第三名 材料示范学院

第四名 交通学院

第五名 法学社会学院

第六名 资环学院

第七名 能动学院

第八名 信息学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