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我校女子排球队在湖北省2021年大学生排球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6-17
 

 

202161013日,湖北省2021年大学生排球比赛在江汉大学举行。本届比赛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汉大学承办,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协办。湖北省大学生排球比赛是我省大学生排球项目最高赛事,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排球的奥林匹克赛事”。我校男、女排球队员在教练员仲鹏飞和张伟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加了甲组(阳光足组)的比赛,我校女子排球队比赛中奋勇拼搏,勇往直前,在全省女子甲组21支队伍中斩获佳绩,荣获第六名成绩。

 

我校女排姑娘们于610日上午迎战华中农业大学队,首场比赛队员信心满满,以25:2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华农女排暗暗发力我校女排体力不支以17:25惜败,第三局中双方进行阵容调整,在战术配合上华农女排配合稳健拿下第三局,我校女排以1:2不敌华农。第二场我校女排以2:1战胜湖北医药学院。611日第三场我校女排以2:0战胜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四场我校女排迎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女排,财大女排不亏老牌劲旅,战术配合熟练移动灵活多变,但我校女排积极拼搏稳扎稳打,以251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双方发力多次战平,最终以24:26惜败,第三局我校女排调整阵容以15:13拿下决胜局,以2:1战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我校女排以小组第二名成绩挺近前八强。


613日交叉赛第一场比赛中我校女排迎战中国地质大学队,我校女排不畏强敌,加强团队配合和多变战术,以25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对方利用身高优势加强网上球的争夺,我校以22:25惜败,第三局双方调整阵容,几度比分平局,最后我校以13:15不敌地质大学惜败。交叉赛第二场我校对阵武汉工程大学女排,我校女排总结经验分析对手,积极发挥战术优势以20战胜对手。交叉赛第三场我校对战华中科技大学女排,教练员带领队员认真观看华中科技大学女排录像,分析其优缺点,第一局以25:14轻松拿下比赛,第二局华科女排利用多变战术和高点快攻以25:17扳回一局,决胜局中我校女排战术配合稳健,多次出现平局,但因体力不支以13:15惜败华中科技大学。


我校女子排球队收获第六名成绩,队员黎雅和陈佳妍被评为“优秀运动员”。我校男女排球队荣获湖北省2021年大学生排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赛后总裁判长闫升同志为我校男女排球队颁发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


本届比赛参赛学校多、比赛规模大,技战术水平比以前有大幅度提升,有1039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与本届比赛。我校男女排球队通过比赛提升了自己的信心,交流了经验,赛出了风格,找到与对手的差距,发挥出理工大学子追求卓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赛后,张伟教练在总结会上说,女队荣誉第六名成绩,是我校参加排球比赛的历史性突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大学体育课程排球项目课内外一体化建设,打造我们排球校园文化精品亮点,凸显排球育人的团队功能,拓展理工大学校园体育品牌效应,将我校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广大学子走出湖北,走向全国。

(通讯员:仲鹏飞  审稿人: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