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7-05
 

 

202172日下午2:30,体育部在南湖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会。体育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全体研究生导师,副导师及研工办、科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科研工作的副主任阳艺武主持。

会上,副主任阳艺武首先就巡察组对体育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反馈的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了详实、准确的说明;提醒导师、研究生办公室和辅导员应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同时还对下一周期职称评审文件对论文条件的要求进行了通报,并就体医融合创新中心的建设思路征求了参会人员的意见。随后,科研办主任樊晓东对体育科学实验室橱窗建设的具体要求作了说明。最后,阳艺武副主任就《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副导师教师管理办法》、《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体育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开题管理办法》、《体育学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实施办法》等研究生培养的4个文件进行了意见征求,并完成了文件的进一步修订。

会后,阳艺武副主任还就体育部规章制度有关学科、科研方面内容修订与参会人员交换了意见。参会人员普遍反映,会议务实高效、信息量大,为体育部后续开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借鉴,将会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结合体育部学科发展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实际和巡察组意见,加强整改,力求进一步提升体育学科综合实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通讯员:郭敏刚,审稿人:阳艺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