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举办学科文献检索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9-30
  

为全面提高师生文献检索及分析能力、把握前沿最新动态、提升科研能力与效率,929日下午,体育部特邀请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学科馆员任佳思老师来南湖多功能报告厅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学类文献检索与利用》专题培训会。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阳艺武副主任、学工办工作人员、部分青年教师及全体在读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研工办主任郭敏刚主持。

任老师以“如何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来辅助体育科研”为题,从体育学类文献资源全景、文献检索快速入门、体育学类刊物目录、更多资源和服务四大板块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扼要地将检索途径、检索技巧以及检索策略通过实例演示的方式,清晰、明了地呈现给大家,展现出数据库强大的检索功能和实用性。随后,任老师针对参会师生在文献检索与利用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以“太极拳”“Swimming training”“Virtual reality technology”等关键词为例进行了实操演练和精准检索。

专题培训会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对进一步提升文献检索能力、助力体育科研发展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体育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图书馆合作,将学科领域文献检索的培训活动固化为体育学研究生新生教育的主要内容,开展常态化的系列培训活动。

(通讯员:郭敏刚  审稿人:阳艺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