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召开寒假科研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2-01-28
  

为及时传达学校人文社科科研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科技工作会两个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体育部重点科研任务,127日上午,体育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科研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分管科研工作的阳艺武副主任主持,体育学全体学科组成员参加。

阳主任首先传达了125日学校两个科研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要求老师们充分利用宝贵的寒假时间积极开展科研工作,重点做好国家基金申报的准备工作;强调人文社会学科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中的作用,传递学校加强依工强文和学科交叉研究,形成院部结对机制的重要信号。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体育科研高质量发展,阳主任结合2022年重点科研工作任务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体育学科组教师要积极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养成科研习惯;二是积极关注省内基金、体育局决策咨询项目、相关企业合作项目的申报;三是加强学科团队建设,要求学科带头人、教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形成团队合作的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学校科研目标,不断推进体育学科科研工作;四是重视学科交叉,找准定位发掘优势,积极与相关学院进行对接;五是加强实验室建设,利用人体健康科学团队优势加强与校友会、校医院、、工会、图书馆等部门的合作,推进健康促进与运动干预实验室的建设;六是加强对外交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拓展老师们的学术视野,提高学术能力,激发创新活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科研改革的整体思路和发展动向,增强了科研意识,提升了课题申报的积极性,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为2022年体育科研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樊晓东,审稿:阳艺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