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召开2022年课题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1-28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社科/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质量,根据学校和体育部对202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的时间安排和推进计划,体育部于127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年度国家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研讨会。体育部申报课题的老师和体育学科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包括:了解和督促老师们的课题申报进度;集思广益,共同为提高申报质量把脉问诊;为后面的专家评审、形式审查做好准备;拓展老师们的思路,为其他老师,特别是年轻老师未来申报课题提供学习机会。会上,每位申报老师进行了课题名称、思路、内容等方面的汇报,与会的其他老师纷纷提出了宝贵意见和修改建议。研讨会气氛热烈,学术性强,为老师们的研究工作拓展了思路,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学习机会。

最后阳艺武副主任做了会议总结:一是肯定了研讨会自由开放,达到了集思广益、相互探讨的目的,起到了有效推进申报工作的作用;同时对青年教师的参与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积极投入到国家基金的申报队伍中来。二是赞赏各位老师申报选题准确,能够将年度选题热点与自身学术积淀相结合确定研究选题。三是希望老师们抓紧时间凝练研究选题、做好课题论证、梳理前期积累、提高申报信心、做好申报书的呈现。四是要求老师们严格按照学校和体育部的申报计划完成相应进度,提高申报质量,顺利完成项目申报。五是要注重申报书填报细节,认真解读申报要求,完美应对形式审查。

    通过各位老师申报经验和心得分享,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研讨,为本年度国家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顺利申报奠定了基础,对年青教师的成长也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撰稿:樊晓东,审稿:阳艺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