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成功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体育部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4-11

 

410日上午9:00-12:00武汉理工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体育部分论坛举行,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交流的形式,邀请来自上海体育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武汉大学的4名青年学者相聚云端,畅谈未来、共谋发展。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45岁以下年青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论坛由体育部副主任阳艺武主持。

首先,聂薇菁书记代表体育部致欢迎词,向各位青年学者和与会的老师、同学们介绍了体育部未来发展规划和人才引进支持政策。强调将以体育学院建设为契机,立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群体竞赛、社会服务四位一体,全面开展体育学院的各项工作,也将依托现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和体育专业硕士授予权,向两端延伸,积极申办本科专业和加强博士点建设。在人才引进支持政策方面,积极响应学校“以广阔的发展平台、优越的治学环境、优厚的薪酬待遇”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的政策导向,各类引进的人才按照不同层次和要求享受学校相应的支持措施,同时还针对体育学科特点,为引进来校的人才提供博士工作室,围绕研究方向搭建研究团队,组建实验室等支持政策。

随后,阳艺武副主任介绍了4位青年学者的个人简历和学术成果,4位青年学者分别从“体育科学实证研究的研究设计:问题审视及应用规范”、“智力障碍儿童与青少年的体力活动和心理健康”、“职业体育集体谈判法律问题研究”、“孤独症儿童基本运动技能干预方案的构建与应用研究”4个主题汇报了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报告激发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汇报结束后,师生们分别与4位青年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最后,体育部王志修主任做总结发言并宣布体育部分论坛圆满结束。他感谢4位青年学者的精彩报告和成果分享;进一步全面总结了体育部近年来在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群体竞赛、社会服务和部门地位等方面均取得的显著成绩;寄望在学校政策引导下,有更多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的成功举办,拓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启迪了研究思路,更加清晰地看到体育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和未来实证研究的重要性;也增进了体育部与青年学者间的相互交流和互信了解,为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学者加盟武汉理工大学,大力推动卓越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打造人才工作新格局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樊晓东  审稿人:阳艺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