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第十一届“理工杯”学生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5-10
   

202258日下午,第十一届“理工杯”排球比赛在南湖排球场圆满落幕。本届“理工杯”学生排球比赛由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学工部、校团委承办,学生排球协会协办。每个学院派出男女两支队伍参加。本届比赛采取分组循环赛和交叉赛两个阶段,男女队抽签分为四个小组,采取积分制,每小组前2名参加第二阶段的交叉赛,在南湖排球场进行冠亚军的争夺。最后机电学院男排、交物学院女排分别荣获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本届比赛自416日开赛,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角逐,比赛男队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机电学院、理学院、经济学院。女队前三名为:交物学院、理学院、机电学院。这些队伍均是武汉理工大学的老牌传统强队,具有深厚的底蕴,队员训练刻苦认真,比赛战术配合默契,团队协作能力强,在发球、扣球、拦网、防守等方面具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整体实力十分强劲。本次比赛中其他队伍积极备赛,表现出色,实力不容小觑。各个学院都为“理工杯”积极训练,掀起了理工排球训练热潮,特别是在疫情反复不定,外出活动减少的特殊时期,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大有裨益。

本届“理工杯”排球比赛是对我校学生排球水平的一次检阅,是排球课程思政的具体实践,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技战术水平,还锻炼了大家的团结协作、努力拼博的顽强作风,提升了集体荣誉感。本届排球比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理工学子刻苦训练、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全校排球爱好者及排球协会全体学生齐心协力,认真筹备,排球老师的认真指导,各学院代表队积极响应,掀起了理工排球文化传播高潮。

本次比赛周期长、耗时久,排协学生甘愿牺牲个人时间,为比赛的正常进行尽心尽力,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各院队队员们不惧酷暑,筹划战术,力求在赛场上发挥水平。裁判老师和学生裁判们恪守职责,为参赛提供公正客观的比赛环境。通过“理工杯”排球比赛,学习中国女排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增强身心素质、培养团队精神的着力点,是推动我校排球运动文化的有力抓手。

闭幕式上,体育部副主任张先义、裁判长仲鹏飞、群体室主任段飞星三位老师为荣获前八名的队伍颁发了奖杯。排球比赛是我们学校的传统项目,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中国女排精神,提高团队协作意识,勤学苦练、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祝愿“理工杯”排球比赛能够越办越好!(撰稿李新越  摄影于书芃  校对刘翔宇  编辑仲鹏飞  审核张先义)

 



 







 



附:第十一届“理工杯”排球比赛成绩

 

男子组:

第一名:机电工程学院

第二名:理学院

第三名:经济学院

第四名: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第五名: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第六名: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

第七名:自动化学院

第八名:信息工程学院

 

女子组:

第一名: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

第二名:理学院

第三名:机电工程学院

第四名:信息工程学院

第五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六名:经济学院

第七名: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第八名: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