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部召开分教学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2
  

511日下午,体育部召开了分教学委员会会议,研究大学体育教学教法及测试策略,由于各位委员分别在马区和余区授课,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结合的形式,马区委员在体育部二楼会议室,余区委员在线上同步参会进行,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主持。

首先,体育部副主任兼教学委员会主任胡启林同志总结了开学11周以来的教学情况。本学期因疫情防控需要,马区相继封控了两栋学生宿舍,余区封控了一栋学生宿舍,南湖游泳馆相继封控了两次,这给我们大学体育教学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特别是还有部分学生封控在家乡,各个教研室指导任课教师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拓展大学体育的育人功能,积极调适疫情下学生紧张的心理,采用多种教学手段,传授大学体育的技战术,起到大学体育课程教学身心并育的作用,充分展示了体育教师的教学魅力,为此向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点赞。

第二,胡启林副主任布置了体育教学检查工作。本周是第11周,体育教学学时过半,各个教研室组织精兵强将对本教研室教学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大学体育教学执行情况,排查体育教学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把检查的结果反馈给体育部。

第三,与会的各位委员讨论了身体素质测试项目与考试方法。由于本学期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仍无法进行,体育成绩中关于身体素质部分的测试项目及测试方法提交体育部分教学委员会进行讨论。

经过讨论,体育部分教学委员会决定:(1)本学期学生耐力项目测试改为立定跳远,并随堂测试,标准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准,并以10%计入体育成绩;(2)步道乐跑按照本学期开始布置的任务进行,执行标准已在网上公示,以20%计入体育成绩,因各种原因无法完成课外长跑的,以立定跳远的成绩为准;(3)本学期以教研室为单位继续实行“教考分离”测试方法,各教研室主任安排好主考与监考人员,在第16周执行,第17周补测:(4)体育理论在线考试时间定在第15周的周一到周五,第15周的周六周日进行体育理论补考。

最后,会议检查了大学体育教学大纲网上填报的执行情况。要求各课程负责人认真撰写大纲文字材料,并按照教务处的要求于518日之前上网提交。(撰稿:仲鹏飞    审稿:胡启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