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体育教学前沿理论与实践》国际化课程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 2022-05-16
  

为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514日上午9点,体育部第四门国际化课程《体育教学前沿理论与实践》在西院合六教室顺利开课。该课程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人体科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卫东教授为主讲讲师,体育部周凰老师为课程助教,采用教师线上,学生线下的方式向体育学20202021级研究生进行授课。

课程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课仪式,体育部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阳艺武副主任代表体育部向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李教授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对顺利开课表示祝贺。之后,简单介绍了李教授的基本情况,对课程学习的意义和价值进行了说明,并对学生的课程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随后的教学中,李教授通过理论讲授、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方法对运动教学模式进行了讲解,学生在课上认真参与讨论并积极回答教师提问。师生互动积极,学习氛围浓厚,教学效果明显。

据悉,《体育教学前沿理论与实践》国际化课程主要讨论中国体育课程和教学改革、比较中美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异同处,介绍国外体育课程/教学模式,详细探讨每个课程/教学模式的理论基础、创建缘由,以及这些课程模式如何在教学中进行实施和评价。通过课程学习,学生将深入了解美国体育课程教学模式以及国内外教学模式的异同点,能够有效帮助学生打开知识面与拓展国际化视野,对学生深入学习课程模式与教学模式、开展相关课程模式的教学与研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周凰  审稿人:阳艺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