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群体竞赛】我校阳光组男篮获CUBA二级联赛男子全国总决赛第十名

发布时间: 2022-08-05
  

730日结束的第24CUBA二级联赛男子全国总决赛中,我校阳光组男篮经过艰苦奋战,努力拼搏,进入全国12强,最终获得第十名的成绩。

本届CUBA二级联赛男子全国总决赛共有31支参赛队,我校阳光组男篮以湖北省高校阳光组冠军的身份进入全国32强,第二次进入全国总决赛。赛前,恰逢球队新老交替,数名主力球员毕业离校,多名先发主力队员受伤病困扰,无法坚持高强度训练,体能储备不足,新队员缺乏全国赛经验,发挥不稳定,全队仅有十名队员可以出战,球队实力有所下降,这使得球队在参赛前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即使面临困境,经历伤病,球队上下团结一心,怀着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和对篮球梦想的追求,毅然踏上比赛征程。七天七场比赛,连续征战,场场硬仗。遭遇了首场失利后,通过迅速有效的调整,重识信心,小组赛连胜两场,以小组第一挺进16强。在1/8比赛中,不敌体能充沛、人员齐整的中国刑事警察学院。1612的淘汰赛中,以4分险胜传统强队广东工业大学,进入9-12强排位赛。排位赛中,在防守中坚范能俊同学因大腿拉伤无法比赛的形势下,艰难通过加时战胜重庆工业大学,进入9-10名排位赛。最后一场比赛,全队仅9人出战,不敌西南民族大学。通过艰难的鏖战,我校阳光组篮球队获得第十名。

纵观整个比赛,我校阳光组男篮在罗巍教练的精心指导下,面对困难,敢于发挥,有效地激发了队员的潜力。参加过上届全国赛的三位老队员姜岩松、尼加提和范能俊,每场比赛赛前都要忍者伤病的疼痛,花很多时间打绷带、贴肌效贴,同伤病做斗争。在他们的带动下,场上每名队员都冲击着自己体能的极限,去防守、去拼抢,每场球都有人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带领球队继续前进,展示了阳光组队员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和敢于承担、敢于应战、敢于求胜的运动精神。另据了解,阳光组球员中,姜岩松、范能俊、李轩宇三位毕业班队员都已收到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将在9月踏上新的求学深造之旅。已毕业离队的多名队员分别在上汽、中交二航局等知名企事业单位任职。这些阳光组队员赛场内外的表现,深刻地诠释了武汉理工大学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育人理念,体现了阳光体育运动在我校深入贯彻立德树人以体育人的教育成效。相信阳光组男篮的每一位球员,都将会带着武汉理工大学阳光组男篮的荣誉和精神财富,去迎接人生中的每一次新的挑战。(撰稿:肖亮  审核: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