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学院动态】体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6
   
     9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南湖146教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布置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体育学院院长阳艺武主持。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聂微菁传达了信思金书记在学校2022年下半年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坚持稳中求进 确保全年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责任”的脉络介绍了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聂书记还详细传达了校党建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廉政提醒,并总结了学院党委上半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聂书记介绍了今年暑期学院内设科室干部调整情况,对新上岗的内设科室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既肯定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又殷切希望他们加强学习,尽快熟悉工作岗位、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同时聂书记对卸任的内设科室干部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他们在学院建设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工作,多鼓励、支持、帮助新上任的同志,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推动体育学院内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胡启林副院长总结了上半年学院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和科研工作情况,对近期学校召开的研究生工作布置会、科技工作布置会、财经政策宣传会以及党建工作布置会中纪检监察部分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特别是对于学校今年在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方面的一些新举措、新要求以及科研经费的财经政策进行了重点宣贯。最后,他部署了下半年的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11个方面的工作。

张先义副院长介绍了530行动计划给体育教学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并对教学、体测、排课要求以及切实发挥教研室管理职能等具体工作逐一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对制定《体育学院教师参与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考核细则》的指导思想、考核原则、分值设定、基础项和选择项的区别以及教师选择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释。

陶勇副院长详细阐述了对群体竞赛、后勤保障及场馆管理工作的理解、探索和思考,对提升体育运动参与度、学生运动水平专业性、后勤保障工作水平、加强运动场馆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并对下半年的教学器材采购、群体竞赛、后勤保障及场馆管理工进行了布置。

最后,院长阳艺武以《锚定目标 勠力同心——推进体育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他首先传达了杨宗凯校长在2022年下半年工作布置上的讲话精神,接着回顾了体育学院上半年推进的十一项重点工作以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再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群体竞赛、学院治理等四个方面详细部署了体育学院下半年工作,并系统阐述了体育学院的发展思路,即“立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群体竞赛、社会服务四位一体,从两果两点全面开展体育学院的各项工作”,从而实现“人才培养有效果”、“学科建设有成果”、“群体竞赛有亮点”、“社会服务有特点”的愿景。阳院长号召广大教职工,以学校全面深化改革、5·30行动计划为契机,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锤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开拓勇气,“一盘棋”谋发展,“一条心”干事业,以“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的工作理念,锚定目标,勠力同心,为推进体育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裴蓉  审稿人: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