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本科教学】体育学院召开体育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进一步推动“5.30”战略行动、全面赋能体育教学改革发展加强体育教学与群体工作协同,推动学生课外活动指导的落地见效,体育学院于921日下午2点30,在南湖体育场会议室再次召开体育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波参与,体育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张先义副院长、分管群体工作的陶勇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和群体办工作人员参加, 体育学院长阳艺武主持。

会上,院长阳艺武介绍了目前体育学院教学改革建设背景和整体思路,并结合目前我院现状,分析了推动体育信息化课程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曾波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和机电学院自身状况,围绕体育和心理融合、体育俱乐部粉丝效应、融媒体与体育宣传路径,畅谈了自我构思与举措建议。各教研室和教学办参会教师从信息化推进、书院制体育课程试点、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为体育学院课程改革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阳艺武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体育课程改革是在我校“5.30”计划背景下的重要举措,要求大家抓重点,同时利用学校自身优势,通过层层深入,将改革由试点推进,重点推进,到整体推进。体育学院要以此为契机,主动求变,积极开展课程改革建设,满足学生多元化和个性化发展需求,为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体育学院的贡献。

通过此次工作推进会,大家凝聚了思想共识,形成了改革思路,将围绕以课堂教学为主体,课外活动辅导为补充,体育竞赛为抓手,书院为实践平台来制定改革方案,进一步推动体育教学和群体活动的协同发展,实现体育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朱雄灏     审稿: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