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本科教学】篮球教研室召开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月17日下午,篮球教研室开展网络安全学习活动,全体教师共同观看网络安全知识教育视频,使老师们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形成了一定防范意识。

互联网发展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互联网相关产业蓬勃发展,但也存不少安全隐患,例如网络系统、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保护不到位,加之不法分子恶意破坏,给人民生活带来不必要麻烦,甚至泄露国家机密,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不必要损失。

因此,国家及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加强网络监管、执法的力度,实时监控、及时围剿破坏网络安全的违法犯罪分子。树立网络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思想意识,对威胁网络安全者,给予严惩不贷。“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和平年代网络信息安全关乎国家与人民的利益,全体人民要上下一心主动投身到网络安全事业中去,全心全意为国家网络安全拉起一道“防火墙”。

撰稿人:冯鑫      审稿人: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