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本科教学】乒羽排教研室深入开展保密科普和全民反诈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4

 

11月24日体育学院乒羽排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宣传教育积极推进中央宣传部、中国公安部联合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仲鹏飞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学校推送的保密科普论坛”视频教材。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保密常识宣传,大家共同学习了由全国保密系统知名专家和多年从事保密工作的杨世保、吴同斌、张华、吴晓鲁讲授的视频教材,教材内容有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保护问题等几个部分的内容。通过保密科普,帮助大家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掌握保密常识,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做好工作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保护工作。

第二,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全民反诈在行动”视频教材。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教育,开展精准防范宣传,掌握反诈防诈知识,着力构建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教育体系。“全民反诈在行动”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公安部联合启动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国家推送的反诈中心APP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96110预警劝阻专线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云闪付APP一键查卡”。国家反诈中心会同有关部门全力构筑防止群众被骗的“防火墙”,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整体合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强大声势,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有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第三,仲鹏飞同志再次强调了我校教职工疫情防控提示与要求教职工是校园疫情防控的责任人、学生健康的守护者、自身健康的负责人。为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和支持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员流动产生疫情传播,请广大教职员工在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基础上,遵守和落实以下要求: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属地及学校防疫政策等,全面履行疫情防控义务。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在室外以及室内密闭环境正确佩戴口罩。在武汉有疫情发生期间,严格执行居住地——学校每日“两点一线”行为活动。落实“非必要不出汉”要求,如确因需要而必须离开武汉,严格执行请假管理办法,做到主动提前报告,经批准后再启程离汉,并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武汉,返汉后需及时销假。执行属地疫情管控政策,完成隔离、核酸检测等要求。自觉遵守属地关于全员、扩面核酸检测有关规定自觉树立疫情防控风险责任意识,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单位及社区报告。

第四,仲鹏飞同志强调了疫情防控下体育教学的各项工作。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个人防护,全体教职工如实做好每日健康网报工作,认真完成大学体育的教学任务。

                            (撰写 仲鹏飞  审核 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