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师德建设】篮球教研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12月29日,篮球教研室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篮球教研室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会议由篮球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林友良主持。

会议伊始,林友良全面而系统地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从教师职业承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的高度理解准则的要求;二要把握基本定位,增强底线意识。准则中的禁行性规定是底线,是从事教师职业的最低要求,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三要统一思想,积极践行,彰显教师的崇高的思想境界。紧接着,林友良系统讲解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与会全体教师以案例为戒一致表示:一定把握党和国家政策要求,一切以服务学生为主,严格要求自我,注重创新,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使篮球教研室全体老师们受益匪浅。下一步,篮球教研室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决议原文,通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召开座谈研讨、开展理论研究等多种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体育教学、运动竞赛、教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为推动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林友良   审稿: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