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学院党建】王发洲副校长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07

 

近日,校党委宣讲团成员王发洲副校长为分管部门及联系支部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体育学院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内设科室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

王发洲副校长以“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两个“永远在路上”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用原文、数据、实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学校当前实际,就如何二十大报告指导学校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 王发洲副校长对教工党支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及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提出了殷切期望。

所有与会党员围绕着王发洲副校长的专题党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王发洲副校长的专题党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指导我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并指导体育学院加快课外俱乐部制建设改革、全面落实“十四五”建设各项工作具有特殊的指导意义,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专题党课内容,在学深悟透报告上下功夫、在抓好体育教学改革上下功夫、在推动体育教育事业发展上下功夫,找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撰稿:裴蓉   审稿: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