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学院党建】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2-10-06
 

10月3日,换届改选后的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首次集体学习,集体研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以及人民网、光明网上报道的相关导学文章。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聂微菁主持学习会。

聂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接着详细介绍了“优师计划”,再领学了人民网、光明网上相关的导学文章——《坚定教育情怀、展现青春风采(师说)》、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撰写的《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 积极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尊师氛围更浓、强师举措更实、惠师政策更好》,并联系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在教师节期间视察各高校,特别是八年间两次前往北京师范大学视察,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教师这个崇高职业的高度重视、对中西部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师计划”师范生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国广大教师的工作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近年来,我校党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员协同、精准施策,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推进以人事制度为牵引的综合改革,出台多项制度,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我们要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部署,真正做好有体育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工作。

大家围绕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党中央历来重视教育工作,重视教师培训工作,作为一名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体育是最具有思政特色的专业之一,通过体育运动,外可修身、内可修心,有利于全方位培养学生坚毅果敢的意志品质、有利于塑造健全人格、更有利于释放消极情绪、促进身心协调发展,今后在课程实践中,要更加注重将体育教学与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以身边小事为着眼点,着力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精神。

最后,阳艺武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勉励大家要向扎根中西部乡村的优秀教师学习,学习他们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以及淡薄名利的优良品质;他号召党委委员们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在课程思政中不断挖掘体育课的潜力和优势;他鼓励大家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在传帮带上下功夫,帮助年轻教师尽快成长,更好促进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裴蓉    审稿人  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