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体育部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7-11-01

 

1027日至29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浙江嘉兴南湖、江西南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南昌起义革命纪念馆。

本次参观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37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观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党纲,大家真切体会和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的历史背景及其伟大的历史意义。毛泽东说,“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展开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光辉道路。小小红船,承载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南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队在此诞生,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不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了来时的路。结合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的理解,大家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始初衷和党的使命,认识到了共产党党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瞻仰革命遗迹、聆听党的历史、追寻奋斗历程,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热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