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体育部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0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好2019年处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5日下午体育部召开了2019年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第三指导组组长谢中清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点评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书记李宇光主持。

体育部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领导班子及成员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奋进力量”专题学习研究了专题调研的方向;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了“找差距,抓落实”专题调研;在学习、调研基础上班子及成员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开展了交心谈心和谈心谈话;对调研和老师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列出了整改清单,并开展了积极整改。这些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首先,李宇光代表领导班子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着重从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主要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

随后,体育部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汇报。大家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在自我批评基础上,班子成员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坦率诚恳地开展批评,也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相互之间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最后,谢中清同志对体育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民主生活开的扎实成功,大家聚焦主题,开展了认真学习,深入调研,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常态化交流,效果明显,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客观,达到了效果。他也指出了民主生活会的不足,包括少数检视剖析材料不规范、个别观点不正确等。他代表学校党委指导组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生学习使命,通过学习思想理论,检视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并整改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