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体育教学实践创新——乒羽排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1-12
  

 

20211111日下午,体育部乒羽排党支部在南湖体育馆西副馆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贯彻学校文件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体育教学实践创新,努力提高教师育人水平,会议由支部书记邱芬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邱芬同志根据乒羽排党支部的中心任务,布置了几项工作:

第一,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乒羽排党支部有12名党员,占乒羽排教研室的70.58%,是教研室的骨干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党能领导我们搞好现代化建设的信心,自觉地把党的最高纲领和实现党在现阶段的任务统一起来,着眼当前、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为党的教育事业服务,发挥每位党员同志的专业优势,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提高教学质量,时刻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积极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践行体育教学实践创新。目前我校大力倡导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体育教学是体育教师赖以生存的生命线,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十分珍惜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工作,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明确了本职工作责任、确立了工作目标,在实际工作中狠抓工作落实。要结合体育教学的特点,抓好线上线下课程建设,线下体育教学大家都非常熟悉,但线上体育课程建设是体育教学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崭新命题,大家要克服困难,采取各种办法,主动出击,出色地完成各自的本职工作。

第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模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重大进展,但远未到放松的时候,马上进入冬季,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听从学校疫情指挥部的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为大局承担重任,发挥更大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无时无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与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本职,自觉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为民、为社会、为集体多做贡献,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作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心态,着力塑造自己的党员形象,永葆党的青春活力,以满腔的热情投身于岗位工作中。

(通讯员:仲鹏飞  审稿人: 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