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体育艺术党支部与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2
  

20211118下午,体育艺术党支部体育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结对支部师生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由体育艺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唐苏娜同志、材料成型与加工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玮同志共同主持。主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

活动伊始,首先由体育艺术党支部书记唐苏娜同志带领参会的近30位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速览,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百年历程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进行了阐述,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在广袤的土地上绘就的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进行了再现。对于百年来当领导人民进行的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十个坚持”进行了总结,务必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公报宣贯过程中,两位支部书记通过对公报逐字逐句的解读,还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要加强书籍、报刊、红色影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等的学习。分别推荐了《觉醒年代》《理想照耀中国》《红旗渠》《革命者》《1921》《国家记忆》等题材。

全会公报集体学习后,由学生党支部陈航宇同学再次代表同学们进行了简要陈述与精神提炼,精美的PPT展示,提纲挈领的文字总结,会议精神的深度解读,让师生们进一步深深领会了全会精神与伟大成就。

最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玮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师生们应该遵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同时,两位支部书记对历次师生结对共建活动给予回顾与肯定,并承诺将发挥各自的岗位优势与专业特色,进一步拓展师生共建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期望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师生党支部的理论建设同时,进一步感召支部师生党员的时代精神与奋斗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撰稿:唐苏娜 王玮 审稿: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