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乒羽排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5
  

2022414日中午,乒羽排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和讨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邱芬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邱芬同志带领大家以ppt在线共享形式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稳字当头”。政府工作报告分为三部分内容:2021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与面临的新挑战、2022年我国宏观经济的预期目标、2022年我国重点经济工作。邱芬书记特别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中国担当,在新冠疫情跌宕反复的背景下,世界经济艰难复苏,中国作为疫情防控良好的大国,担当起了世界发展的旗帜,展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

其次,与会党员进行了讨论,大家分别发表意见,抒发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支部副书记仲鹏飞同志说,我通过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真切地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思想内涵,中国共产党团结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作为党员我们要初心使命,勇往直前。

唐春芳教授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人民放到最高的位置,着力解决民生短板问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立足本职事业,努力工作,为国育才。

孙金蓉教授说,我通过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深感党的伟大,在国际环境愈发复杂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弘扬建党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让中华民族更为骄傲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为党工作。

胡启林教授说,政府工作报告回应了社会及人民的关切,加强就业保障、让人民办事更为便利、提高城乡医疗养老标准、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等等,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罗兵同志说,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再次感受到中国政府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恒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智慧,我们应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将中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张伟同志说,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世界抗疫做出贡献,如期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决心。

钟进同志说,我们沐浴着国富民强的和煦阳光,也当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我之青春热血与课堂所学,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

李卫军同志说,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我们每个人也要勇于应对挑战,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坚持不懈奋斗,与国家共同努力,行稳致远。

郭敏刚同志说,我国政府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疫情防控战绩卓著,主场外交硕果累累,每项骄人成就昭示了党和政府的全心为民、治国有方,也更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

吴青同志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稳中求进,使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使人民生活水平实现稳步增长。

黄静娴同志说,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我认识到,我们青年党员应当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的理念,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贡献一份力量,我是一名刚履职的教师,要以奋斗实现青春的价值,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最后邱芬书记作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做出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撰稿:仲鹏飞 审稿: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