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加强理论学习 提升政治素养——乒羽排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9
  

为了正确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深刻内涵,提高全体教师的政治素养和政治水平,提升教书育人本领,202255日下午乒羽排党支部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乒羽排党支部书记邱芬同志主持。

乒羽排党支部书记邱芬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部分)。第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第二,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第三,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第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科学总结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经验教训,根据时代和实践发展变化,以崭新的思想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形成了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第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充满着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第六,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

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部分)之后,大家结合本职教学工作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发表各自的感想。开展学习活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正确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深刻理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上下功夫,在全面掌握科学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在将理论成果转化成工作的指南针、催化剂上下功夫。

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反复学习、不断实践,反复实践,不断超越,努力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撰稿人:仲鹏飞  审稿人: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