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组活动

【学院党建】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聂微菁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2-11-1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对党章的宣传学习贯彻领会是党员教育的重中之重。

11月10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聂微菁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具体内容、如何践行党章等四个方面展开党课,她首先阐述了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介绍了党章修改的历程,重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并系统介绍了党章的内容,同时结合党员工作生活实际,重点介绍了党章的部分篇章以及如何在工作生活中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聂书记强调,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全党同志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地听、认真仔细地记,大家纷纷表示,原来党章中蕴含了这么深刻的道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对党章的学习领会,用党章指导言行,学思践行、踔厉奋发,为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裴蓉  审稿人:聂微菁)




附件: